网游为电影增值?电影周边产业化价值何在

来源:腾讯新闻 02-08-2010

  在中国电影产业有80%以上的收入依赖于票房,而国际市场如好莱坞,电影所带动的周边产业----包括嵌入式广告赞助、DVD版权、网游等有时候收入可以占到50%以上的总收入。好莱坞早就有把电影改编成网游的经典大作如《指环王》、《星球大战》等,甚至现在火爆全球的《阿凡达》,都是凭借计算机高科技手段——游戏化,创造着电影周边产值。

  就是在这样环境的推动下,近几年中国已经逐渐有商家把成功的电影投向网游市场,试图去带动票房以外的收入,如果说此前的《大话西游》是较为成功的代表,那么自去年争先恐后挤入电影网游行列的《刺陵》、《三枪》等也在猛尝新鲜,票房之争或许已经不是众商家决定胜负的唯一指标。

  国际巨星成龙大哥,以他的虎年贺岁电影同名改变的网游《大兵小将》更创先比电影更早推出!与电影同名的游戏是一款Q版回合制角色扮演类的网页游戏,游戏画面以Q版形式还原了战国时期的时代场景与人物,完美结合MMORPG和休闲游戏的玩法。游戏《大兵小将》制作方(EURO WEBSOFT)选择了与年轻时尚的社交网站飞思酷(facekoo.com)合作,玩家可以登陆其网站抢先体验游戏。

  如此多的电影开发商为何看好国内的网游市场?国内网游真的能如好莱坞经典案例般前途一片大好?又会有多少效仿者创新并创造出奇迹?引用成龙大哥的话来说:“《大兵小将》不但有电影,还会有网游,也会有动漫电影,还会有很多延伸产品……我相信,越来越多的中国电影会开发延伸产品,这对我们中国电影产业的发展,是一件好事情!” 或许正如成龙大哥所料,电影周边产业化的道路还很长,还会有一批批勇猛的大兵来打这场仗!在中国电影发展的道路上,到底哪种形式能把中国电影周边产业带到顶峰之路、创造出最大的价值?让我们拭目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