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d 5已由九城控股 前暴雪员工仅余一人

来源: 腾讯游戏 发布时间:2010-01-29 13:13:05

转到个人空间

日前,曾有传言称由Red 5工作室出现大规模裁员,今日该消息得到证实,Red 5工作室发表新闻稿称,目前公司正在转型,有部分成员因为理念不合离开,但具体数目没有在新闻稿中披露。

Red 5工作室于数年前成立,由前 魔兽世界 开发团队核心成员组成,一直以来在秘密开发某款MMO项目。该公司于2009年10月获得了次时代3D引擎Offset Engine的使用权,但该引擎是否已经用来开发游戏尚未可知。

据传言称,Red 5开发中的首款FPS网游现在已经搁置,成员正在为中国市场的游戏工作。然而根据Red5昨天公开的新闻称,该公司仍然致力于开发AAA级标准的游戏,并以全球发布为目标。

从Red 5公司首席执行官马克科恩召开的会议中可以得知,目前公司的主要大股东是第九城市,这也可以解释为何公司转向为中国市场的游戏工作。马克科恩宣布,旧的Red 5已经死去,新的Red 5成立,而科恩也是九城控制下的首席执行官。

据消息人士称,离职的28人中,有一半是自愿离开,而另外一半则是被迫下岗,离开的人员包括项目总监、人力资源、美工人员等。由前魔兽世界核心团队成员成立的公司,目前仅剩了一个前暴雪员工:首席执行官马克科恩。

Red 5已由九城控股 前暴雪员工仅余一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