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瑞咨询:网游市场增量今年将达100亿元

来源:中国新闻网 04-21-2009

  根据艾瑞咨询刚刚发布的《2009中国网络游戏行业发展报告》,2008年国内网络游戏的总规模为207.8亿元,预计2009年将有49.6%的增长率,国内网络游戏市场规模将达到310.8亿元,比上一年增长约100亿元。

  正是100亿元的年增量市场让第三代网游企业信心十足。实际上让蓝港、百游、麒麟等新生代网络游戏厂商感觉到良好的生存机遇还在于,以梦幻西游、征途、魔兽世界为代表的网游“老三样”均已经运营了4年以上的时间,面临游戏生命周期最后阶段,初现颓势。这为新游戏公司腾出了市场空间。

  分析人士认为,和以代理起家的第一代网游游戏厂商、以转型为特点的第二代网络游戏厂商不同,第三代网络游戏厂商大多是由具有游戏从业经验的职业经理人掌门,依靠自主研发新游戏起家,这些新游戏给市场带来了新鲜血液。

  “市场需要新鲜游戏的刺激,对于我们是一种机遇。”蓝港在线CEO王峰表示:“如果新游戏能够成功,那么第三代网络游戏厂商上市获得资本认可是水到渠成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