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首次确认尝试竞价排名等多种模式

来源:计世网 06-25-2009

  在百度等知名搜索引擎竞价排名业务取得巨大回报之后,腾讯旗下的搜搜业务也将在近期尝试包括竞价排名在内的多种商业模式,这是今日计世网从腾讯公司证实的消息。

  腾讯要做竞价排名的业务此前业内已有风声流传,消息称其新系统已经进入最后的调试阶段,年内将会推出。更有消息称,腾讯已委托多家广告代理公司对搜搜测试版进行招商。

  对于这种说法,腾讯公司公关总监刘世辉今日告诉计世网,“腾讯一直在持续优化自己的搜索业务,搜搜现阶段发展的重点仍在搜索体验和技术实力的提升方面”,同时他表示,目前腾讯“在搜索商业模式上还处于探索阶段,我们会持续关注搜索领域多元化的商业模式,视情况来尝试”。而对于其他问题,他则没有予以回应。

  有业内人士认为,腾讯引入竞价排名模式是其正面与百度交锋的标志,凭借巨大的在线用户群,腾讯已成为互联网行业为数不多的可对百度、谷歌等搜索巨头发起有力挑战的公司之一。

  据悉,竞价排名在搜索引擎行业一度被认为是最成功的商业模式之一,不过近年来百度却因为排名结果不公、排名信息鱼龙混杂等因素屡次为业界诟病。中央电视台多个栏目也曾对其进行了批评性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