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天桥称盛大游戏分拆上市将促进在线业务

来源:腾讯科技 06-03-2009

陈天桥称盛大游戏分拆上市不影响在线业务
盛大董事长陈天桥

  6月3日消息,针对最近的业务分拆上市计划,盛大网络(Nasdaq: SNDA)董事长陈天桥在刚刚举行的财报电话会议中表示,盛大游戏业务分拆不会影响到盛大其他业务,从长远来看还会进一步促进各大业务的发展。

  盛大网络旗下共分为盛大文学(SDL)、游戏事业部(SDG)和盛大在线事业部(SDO)三块。不久前,盛大宣布启动分拆游戏事业部(SDG)分拆上市计划。据盛大内部人士透露,未来盛大还将陆续启动SDO和SDL等业务的分拆上市,盛大网络也由此转变为一家控股型娱乐集团。

  陈天桥今日透露说,业务分拆不会影响各个业务的关系。“通过业务剥离后,SDO仍然发展得很好”,“从长期角度来看,SDO也会给SDG带来更多的发展。因为大家更加集中在服务本身。SDG的专业优势会进一步凸显。”

  陈天桥认为,盛大在线业务与其他互联网公司相比具备三个优点。第一就是开放性。盛大SDO平台比其他所谓的服务平台更加开放;其次是盛大商业模式很独特。盛大从第一天开始就引进内容、推广内容、销售内容,从第一天开始就是一个娱乐公司,这与其他公司从IT起步不同,盛大能够更好的了解内容本身的乐趣,并且传达到那些有兴趣并且有付费愿望的用户那里;第三就是相比国外公司更了解中国。中国各地差异较大,线下支付更重要。盛大付费手段结合了用户几乎所有的付费手段,而且还结合了推广。

  “通过这三点,我们可以找到SDO未来的独特定位,而不需要跟其他任何公司进行对比。”陈天桥充满信心地表示。

  盛大今日发布的截至3月31日的2009年第一季度未经审计财报显示,盛大第一季度净营收为人民币11.071亿元(约合1.62亿美元),同比增长42.0%,比上一季度增长9.1%;净利润为人民币3.610亿元(约合528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5.0%,比上一季度增长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