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解金山第一季度财报 娱乐软件营收同比增35%

来源:腾讯科技 05-27-2009

  5月27日,金山软件(HK.03888)发布2009年截止3月31日的09年第一季度财务业绩报告。数据显示:金山软件09年第一季度总营收达到2.362亿元人民币,较上年同期增长35%。

  网游与软件两项营收均下降是金山收入下降主因

图解金山第一季财报:营收同比增35%环比降8%

  金山软件09年第一季度总营收达到2.362亿元人民币,较上年同期增长35%,较上一季度则下降了8%。构成金山营收的两部分网游营收和软件营收在这一季度均较上一季度出现下降,是导致金山软件总营收环比下降的主要原因。

  金山软件Q1网游收入1.628亿 环比下降8%

图解金山第一季财报:营收同比增35%环比降8%

  金山软件网游业务第一季度收入为1.628亿元人民币,较上年同期增长35%,较上一季度下降了8%。作为衡量MMORPGs游戏的受欢迎程度的指标之一,金山软件日均同时在线人数达到了95万人,较去年同期增长了50%,MMORPGs的月付费用户总人数达149万人,较上年同期增长36%。

  金山软件预计2009年将有7款新游戏上线。其中,3D第一人称射击游戏《反恐行动》继于泰国和台湾代理运营后,2009年3月在国内市场投入运营;西山居09全新力作《剑侠贰外传》也已于2009年4月进行了开放性内测。

  为进一步扩展金山游戏内容的授权运营商,金山与盛大签署了《剑侠世界》的代理运营合同和《剑侠贰外传》联合运营的合同,5月18日盛大代理运营的《剑侠世界》也已经成功上线。另外,《剑侠情缘网络版叁》已处于第二次技术封闭测试阶段,预计这款游戏将在今年下半年正式商业化运营。

  金山软件Q1第一季度营收7200万元 环比下降10%

图解金山第一季财报:营收同比增35%环比降8%

  在通用软件方面,金山软件2009年第一季度营收为7200万元人民币,较上年同期增长34%。金山毒霸在线服务业务的日均订购用户为850万人,与上季度持平。金山毒霸来自每名订户的月平均收益为1.9元,较去年同期增长0.5元。每名订购用户的月平均收益的增长,主要得益于通过手机订购的用户比例的上升,这类用户的月平均收益贡献较高。

  据悉,近期发布的WPS Office 2009新版中增加了线上存储功能,另外金山毒霸与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达成合作联合推出电脑保险版,如因病毒和黑客的侵入引起用户软件系统崩溃,用户可以申请保险理赔。

  网游营收第一季度占金山总营收69%

图解金山第一季财报:营收同比增35%环比降8%

  金山软件的两大支柱业务网游和软件分别占总收入的69%和30%。

  金山软件Q1毛利润2.069亿元 毛利率88%

图解金山第一季财报:营收同比增35%环比降8%

  金山软件第一季度毛利为2.069亿元,较上一季度下降8%,较去年同期增长37%。金山软件第一季度毛利率为88%,较上一季度增长1%,较去年同期增长2%。

  金山软件Q1运营利润1亿元 运营利润率42%

图解金山第一季财报:营收同比增35%环比降8%

  金山软件第一季度运营利润接近1亿元,较上一季度的1.07亿元下降6.4%。金山软件运营利润率为42%,与上一季度和去年同期基本持平。

  金山软件董事长兼CEO求伯君表示:“金山软件在第一季度取得的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增长了83%,今年下半年,我们为玩家精心打造的3D武侠游戏《剑侠情缘网络版叁》也将正式运营,随着中国网游市场的持续增长,剑侠系列也将良性成长。”

  截至2009年3月31日,金山主要财务资源,以现金及现金等值项目及原有到期日超过三个月的定期存款形式持有,分别为人民币6.011亿元和人民币4.947亿元。上述财务资源总计占其总资产的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