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CEO李彦宏称无意成为内容提供商

来源:新浪科技 04-28-2009

  北京时间4月28日中午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百度CEO李彦宏表示,由于需求旺盛,“未来数年”该公司业绩将高速增长。

  李彦宏今天在分析师电话会议上称,百度将通过搜索业务实现增长,不会改变主业,不会跟风谷歌提供网络音乐服务,“百度是搜索公司,无意成为一家内容提供商。”谷歌上个月宣布将在中国推出一款免费网络音乐服务。

  李彦宏表示,百度提供让用户在互联网上搜索音乐文件的服务,与该服务相关的广告业务不足总营收的5%,“网络音乐服务蕴藏的商机不如预期那样大。”

  百度表示,由于广告销售激增,第一季度利润增长了24%。今年以来,百度股价上涨了72%,涨幅高于腾讯和新浪等互联网公司。

  市场研究公司易观国际称,百度在中国的市场份额由2007年的59.3%增长至去年的62.2%,谷歌市场份额由23.4%增长至27.8%。

  市场研究公司Susquehanna Financial Group分析师赵明(Ming Zhao,音译)4月23日发表投资报告称,“网民数量增长、政府经济刺激计划和在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上的营销活动是推动百度业绩增长的主要原因。”

  百度预计,第二季度营收为人民币10.7亿元至11亿元,高于分析师预期的人民币9.836亿元。

  第一季度中国新增1620万网民。截至第一季度末,中国网民总数为3.16亿,比美国人口总数还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