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兽之争殃及玩家:余额悬念或致点卡价格下滑

来源:腾讯科技 04-22-2009

探访网易魔兽大本营:紧邻九城只为方便挖人网易与九城的客服人才争夺战一触即发

  网易取代九城获得暴雪网游《魔兽世界》中国大陆代理权一事至今余波未了。

  4月21日,有知情人士向腾讯科技透露,最近几天玩家关于《魔兽世界》帐户余额问题的讨论争论正酣,这一类讨论也引起了九城和网易方面的注意。该人士称,目前九城和网易关系非常微妙,而玩家情绪将极大影响到双方博弈的结局。

  腾讯科技在国内几大游戏论坛均发现,许多魔兽玩家都非常关注网易接手《魔兽世界》后的帐户余额问题。“我的点卡会不会转到网易就不能用了呀?”一位名叫“小小豆丁”的网友就这样发帖询问。而在后面数百条回复的,几乎都是和她一样迷茫的玩家。

  上述知情人透露,许多魔兽玩家帐户的余额时间还很多,甚至有玩家帐户余额高达数十万分钟。这些玩家或多或少都在担心:网易取代九城获得暴雪网游《魔兽世界》大陆代理权后,自己帐户中的剩余游戏时间是否会将成泡影。

  当日下午,也有点卡销售商向腾讯科技表示,九城将于6月份正式结束《魔兽》运营,届时网易将接手该游戏,如果玩家充值的余额无法继续使用,这无疑将引起近期魔兽点卡价格的下跌。

  不过,目前并未有迹象显示魔兽点卡有价格下滑迹象。在国内电子商务网站上,目前魔兽30小时点卡价格依然稳定在26.5元左右。但也有极少数销售商以更低价格出货。

  此前,九城总裁陈晓薇曾明确表示拒绝向网易“贱卖”服务器和相关资料。不过最新消息显示,网易方面目前依然在与九城秘密接触。分析人士认为,在6月5日之前,双方将有可能达成包括帐户余额、帐户资料迁移等相关问题的最终妥协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