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直接导致九城失去魔兽世界代理

来源:人民网 04-16-2009

  据美国投资机构PaliResearch透露,九城与暴雪谈判破裂,失去了《魔兽世界》在中国大陆的代理权。接手者是网易,它在多家企业的角逐中胜出,6月份九城与暴雪协议到期后,《魔兽世界》将转入网易旗下。

  此前九城与暴雪方面正在谈判以建立合资公司运营《魔兽世界》的方式续约,据悉,根据暴雪方面提出的合资公司方案,九城方面认为条件过于苛刻,依据这一条件,九城将难以获得预期的收益。然而,暴雪方面却不愿退步,最终导致双方的代理权谈判陷入僵局。

  而网易在2008年8月,就与暴雪成立了合资公司上海网之易,该公司负责代理暴雪娱乐旗下的星际争霸II,魔兽争霸III:混乱之治,魔兽争霸III:冰封王座相关游戏。业内人士称,双方分成比例高达5:5。

  上月,有消息称,暴雪方面对九城过去4年的运营和《巫妖王之怒》迟迟未上线非常不满,正在引入新的谈判对象。同时,EA占据九城15%的股权也成为了暴雪不愿续签合约的重要因素。

  有知情人士称,IM企业腾讯也曾加入对魔兽的争夺。网游是目前腾讯最看重的业务之一,该公司急需一款类似魔兽这种重磅游戏来增加收入,并奠定在游戏市场的地位。

  据信,网易将向九城购买所有玩家的数据信息,而魔兽第二部资料片《巫妖王之怒》的运营权也将转到网易手中。同时,《巫妖王之怒》很可能已通过审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