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伯君:旗下子公司不排除将独立上市

来源:搜狐IT 04-14-2009

  4月14日,金山软件董事长兼CEO求伯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不排除旗下子公司独立上市的可能性。


金山软件董事长兼CEO求伯君

  求伯君表示,将网游业务和软件业务分为三个子公司是出于业务独立发展的考虑。求伯君认为,三个子公司的业务完全独立,其在战术和执行层面也不相同。在公司规模扩大之后,上述业务放在同一种体系和考核激励机制体系中已经不合时宜了,因此,金山将三个业务进行独立管理。

  不过,在谈及分拆上市的方式和上市的地点时,求伯君则认为现在为时尚早,不便对外界透露。

  此前,金山软件实施集团化内部架构调整,并已确定“一三二”分拆模式。即一个集团(金山软件集团)、两个事业部(词霸事业部、海外事业部)、三个子公司(金山网络游戏子公司、金山互联网安全子公司、金山办公软件子公司)。

  有分析师认为,金山软件正在酝酿旗下子公司独立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