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城市确认正与阿娇洽谈网游代言

来源:新浪科技 03-23-2009

  本土游戏企业九城相关负责人21日晚证实,正与最近宣布复出的香港艺人阿娇(钟欣桐)洽谈游戏代言事宜,后者有望代言九城代理运营的足球网游《FIFA Online 2》,代言费估计是人民币百万元级别。

  上述九城人士透露,九城将于本周三在上海召开《FIFA Online 2》的公测会,阿娇将出席该会议,不过是否将代言九城游戏目前未有定论。据悉,申花队员郜林、曾主持过申花电视节目的女主持人妮妮都是该游戏的候选代言人,九城与上述人士都展开过相关洽谈。

  昨日下午,阿娇现身北京西单大悦城。这是她复出后首次在内地露面,为出席其代言的一个品牌的宣传活动。阿娇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目前反对她的声音很多,但感谢这些人让她看清了自己的缺点,并坚强地面对生活。阿娇昨日未正面谈及关于九城代言的传闻。

  《FIFA Online 2》是EA经典单机游戏《FIFA》游戏系列的最新网络版,该游戏系列拥有FIFA国际足联组织的官方授权,是FIFA经典系列成功延续了10多年的网络版,它拥有官方授权的30多个联赛、600余支球队、10000多名真实球星、35个体育场馆,以及球员所属俱乐部的球衣等真实道具。

  《FIFA Online 2》还是一款对九城具有特殊意义的网游,该公司对其寄予厚望。九城董事长兼CEO朱骏曾向新浪科技坦言,希望通过《FIFA Online 2》改变九城收入过于依赖《魔兽世界》的现状,并预言体育休闲网游将成为九城未来的业务支柱。

  因此,为《FIFA Online 2》寻找代言人,是九城内部近期一项大事。上述九城人士透露,阿娇将出席周三晚在上海举办的《FIFA Online 2》新闻发布会,但这并不意味着九城已最终敲定阿娇为该游戏的代言人。

  “代言的人选还没有最终确定,考虑过让阿娇代言,但现在也还在探讨,有几组不同的组合在选择。”另有知情人士透露,九城考虑让阿娇代言主要为提升该游戏的知名度,但同时也在评估风险问题。

  据消息人士透露,阿娇代言费用是人民币百万元级别,这对九城而言并非支付不起的天价。此前郑伊健曾为金山网游《封神榜》代言,费用大约200万元。而刘德华的代言费用起价约60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