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解九城第四季度财报 营收与净利均下降

来源:网易科技 02-24-2009

  2月24日消息,国内网络游戏运营商第九城市(NASDAQ:NCTY)今天公布截至2008年12月31日的第四季度财报显示。其第四季度总营收4.27亿元(6265万美元),环比下降0.8%,同比下降7.8%,净营收4.05亿元(5938亿美元)。运营利润为5769万元(846万美元),环比下降25.9%,同比下降27.8%,运营利润率为13.5%。净利润为4439(650万美元),环比下降55%,同比下降48%。

  总营收同比降7.8% 连续两季度下滑

  九城第四季度总营收为4.27亿元人民币,环比下降0.8%,同比下降7.8%;扣除销售税之后的净营收为4.05亿元,环比下降1%,同比下降4%。

  从表中可以看出,第九城市的营收规模在2008年第二季度达到峰值之后,已经连续两个季度下降。

  网游收入同比降5.6% 魔兽世界最高同时在线用户数保持在100万

  本季度来自网游运营的收入为4.26亿元人民币,环比下降0.8%,同比下降5.6%。在线游戏运营是九城的最主要收入来源。

  九城董事长兼CEO朱骏指出,九城代理运营的魔兽世界最高同时在线用户数仍然保持在100万人左右,平均同时在线用户数从2007年的36万增长到了44.9万人。

  毛利降至1.77亿元 毛利率与上季持平

  九城本季度的毛利为1.77亿元,毛利润规模也已经连续两个季度下滑,毛利率41.5%,与上个季度基本持平,相比去年同期为45.26%,下降了近4个百分点。

  毛利的下降主要是由于收入的下降。毛利率的变动与收入增长变化相一致,因为成本的支出比例未发生变动。

  运营费用支出增至1.2亿元 费用率攀升4%

  本季度各项运营费用的支出为1.2亿元,运营费用率为28%,相比上个季度高出了4个百分点。

  本季度运营费用的增长主要是由于产品研发支出的增加,在游戏开发方面增加了人才招聘等等的费用支出。为即将到来的魔兽世界第二个资料片《巫妖王之怒》增加了相关的销售与营销支出;其次,为了将代理EA运营的网游《FIFA Online》打入第二、三线城市而增加了地推部队及渠道扩张的开支;再次就是一般行政开支等出现了增长。

  净利润降48% 利润率大幅下滑

  本季度运营利润为5769万元,环比下降了25.9%,同比下降了27.8%。运营利润率为13.5%,相比上个季度下降了近5个百分点。

  本季度净利润为4439(650万美元),环比下降55%,同比下降48%,净利率为10.38%,相比上个季度大幅下滑了12个百分点,再次跌回谷底,利润率水平为近两年来最低。

  净利润的大幅下滑主要是由于计入了在韩国投资的在线游戏开发公司的2400万元(约350万美元)的投资减损。

  截至2008年12月31日,九城持有的现金及等价物余额为21.53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