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瑞:网吧网民行为特征显著 游戏娱乐是主流

来源:艾瑞 02-02-2009

  根据iResearch艾瑞咨询的网民连续用户行为研究系统iUserTracker对2万台网吧电脑的长期监测数据显示,网吧网民和家庭及工作单位网民的网络访问行为有显著差异。网吧网民中,用户数最高的服务集中于游戏和娱乐两大类。游戏运营、游戏资讯等服务都进入网吧网民最常使用的20类服务中;视频分享、视频搜索等娱乐类服务的排名也比在家庭及工作单位网民中有大幅提升。相反,电子邮箱、新闻资讯、电子商务等家庭及工作单位网民中的基本应用在网吧网民中的使用率不高,排名均大幅下滑。

点此在新窗口中查看原始图片

  根据iUserTracker最新数据显示,与家庭及工作单位网民相比,网吧网民的性别及年龄分布更为集中,其中四分之三的网吧网民为男性,将近一半的用户年龄为19至24岁,两者的比例均比家庭及工作单位高出17个百分点以上。网吧网民在发达地区的比例较高,其中华东地区占30.1%,华北地区占27.9%,比这两个地区的家庭及工作单位网民比例高将近10个百分点。

点此在新窗口中查看原始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