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彦宏今日受访表示可以随时让出CEO职位

来源:新浪科技 12-19-2008

  12月18日上午消息,百度董事长兼CEO李彦宏今日在上海参加《财富人生》节目录制时表示,作为百度创始人一直希望公司能得到更好发展。如果任何时候发现能更好领导百度的人才,自己可以马上从CEO职务上退出。

  李彦宏表示,自己原本就是一个技术人才,公司2004年上市时律师说不能没有CEO,就把自己推了上去,这些年“一直扛了下来”。

  “任何时候,如果发现一个人,能更好领导百度,走向下一个辉煌,我马上退下来。”李彦宏表示,作为创始人,想的都是如何让公司更好。不过,他未透露百度挑选CEO的要求。

  李彦宏今日还谈及了杨致远离职话题,称导致杨致远离职的原因可能是他未能抓住互联网时代变革中搜索引擎的机会。

  “我与杨致远是朋友,杨致远人很好,我对他非常敬佩。虽然媒体对他有质疑,但他对互联网的贡献,是任何人都不能替代的,他是华人的骄傲。互联网发展早期,没有人意识到互联网能做成媒体,他把雅虎做成全球最出名的品牌之一,我很敬佩。”李彦宏说。

  李彦宏还指出,导致杨致远离职的原因或是他没有看到搜索引擎的划时代意义。他把雅虎带向了网络门户的模式,“可能因为他不是技术型人才。”后来的趋势证明,搜索引擎才是一个真正的主流模式。

  “时代就是这样,一浪接一浪往前走。”李彦宏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