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发布2008Q2财报 净利润2.65亿元

来源:新浪科技 07-24-2008

        百度08年其他季度财报百度发布2008年第三季度未经审计财报
                                                 百度发布2008年第二季度未经审计财报
                                                 百度发布2008年第一季度未经审计财报

  美国东部时间7月23日17:00(北京时间7月24日5:00)消息,百度 (Nasdaq:BIDU)今天发布了截至6月30日的2008年第二季度未经审计财报。报告显示,百度第二季度总营收为人民币8.026亿元(约合1.17亿美元),同比增长100%;净利润为人民币2.65亿元(约合3860万美元),同比增长86.7%。

  主要业绩:

  -百度第二季度总营收为人民币8.026亿元(约合1.17亿美元),同比增长100%;

  -百度第二季度运营利润为人民币2.76亿元(约合4030万美元),同比增长114.3%。

  -百度第二季度净利润为人民币2.65亿元(约合3860万美元),同比增长86.7%;

  -百度第二季度每股摊薄收益为人民币7.62元(约合1.11美元);不计入股权奖励支出(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百度第二季度每股摊薄收益为人民币8.46元(约合1.23美元)。百度第二季度同日本业务相关的成本和支出为人民币2950万元(约合430万美元),对每股摊薄收益的影响为人民币0.85元(约合0.12美元);

  -百度第二季度活跃网络营销客户数量约为18.1万家,比上一季度增长12.4%。

  百度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李彦宏表示:“尽管中国经济遭受了5月份汶川地震灾难的影响,百度营收再次创下历史新高。不仅广大中小企业已经成为百度的忠实客户,大型企业也越来越青睐搜索引擎营销推广方式,这些因素都促使第二季度百度业绩继续强劲增长。”

  百度首席财务官李昕晢表示:“2008年第二季度,我们继续在活跃客户数及户均收入两个重要指标上取得稳步增长。与前几季度相比,第二季度公司营业利润率也取得增长,这再次反映了百度搜索商业模式的可扩展性。”

  为了更好的满足搜索引擎营销客户需求,百度最近发布了集成性的营销增值服务“我的营销中心”。 在百度的搜索数据基础上,“我的营销中心”为客户提供行业资讯、市场动态、行业报告等丰富的内容,帮助企业主制定有效的市场营销决策,以增进其营销针对性, 提升品牌知名度。

  财务分析:

  百度第二季度总营收为人民币8.026亿元(约合1.17亿美元),同比增长100%。

  百度第二季度网络营销营收为人民币8.022亿元(约合1.17亿美元),同比增长100.2%。百度网络营销营收的大幅度增长,主要得益于活跃网络营销客户数量和每客户营收的增加。2008年第二季度,百度活跃网络营销客户数量约为18.1万家,比上一季度增长12.4%,同比增长41.4%。百度第二季度来自每家网络营销客户的平均营收约为人民币4400元(约合641美元),与上一季度基本持平,同比增长约22.2%。

  百度第二季度流量获取成本(TAC)为人民币1.107亿元(约合1480万美元),在总营收中所占比例为12.7%,去年同期为11.2%。流量获取成本在百度营收中所占比例的增加,主要由于百度联盟成员贡献的营收持续增长。

  百度第二季度带宽成本为人民币4300万元(约合630万美元),在总营收中所占比例为5.4%,去年同期为7.1%;折旧成本为人民币5780万元(约合840万美元),在总营收中所占比例为7.2%,去年同期为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