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发布2008Q1财报 净利润增长71.5%

来源:新浪科技 04-25-2008

        百度08年其他季度财报百度发布2008年第三季度未经审计财报
                                                 百度发布2008年第二季度未经审计财报
                                                 百度发布2008年第一季度未经审计财报

  美国东部时间4月24日17:00(北京时间4月25日5:00)消息,百度今天发布了截至3月31日的2008年第一季度未经审计的财务报告。报告显示,百度第一季度营业收入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108.4%,达到约5.744亿人民币;营业利润比2007年第一季度增长99.6%,达到约1.474亿元人民币;净利润比2007年第一季度增长71.5%,达到约1.466亿元人民币。

  2008年第一季度业绩要点:

  第一季度营业收入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108.4%,达到约5.744亿人民币。

  第一季度营业利润比2007年第一季度增长99.6%,达到约1.474亿元人民币。

  第一季度净利润比2007年第一季度增长71.5%,达到约1.466亿元人民币。

  2008年第一季度稀释后每股盈利为4.22元人民币;按扣除股权报酬费用前利润计算,稀释后每股盈利为4.68元人民币。与日本市场相关的运营成本和费用在第一季度约为3010万元,使第一季度稀释后每股盈利减少了0.87元人民币。

  第一季度为约16.1万家客户提供了服务,比上一季度增长3.9%。

  百度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李彦宏表示:

  这个季度百度继续表现出色。持续强劲的业绩增长,再次证明了我们为广大用户和客户提供最佳的搜索体验和服务的能力。虽然第一季度受到春节长假和大范围雪灾的影响,百度销售团队的努力还是取得了杰出的成绩。并且随着客户群的不断增加,百度及百度联盟也在继续强劲成长。

  本季度百度对即时通信产品“百度Hi”进行了公测,此产品进一步充实了现有百度社区产品,如知道、贴吧、空间,并得到市场好评。另外,百度和电信运营商中国网通签订了合作协议。根据本协议,网通用户若在浏览器输入错误的网页地址,将被自动链接到百度相关的搜索网页。此项合作为用户提供了更方便快捷信息搜索解决方法,同时增加了百度搜索的流量和收入分成。

  2008年第一季度财务业绩分析

  2008年第一季度营业收入约为5.744亿元人民币,比2007年同期增长108.4%。

  网络营销收入约为5.727亿元人民币,与去年同比增长108.5%。这个增长主要来自不断增加的客户数量和户均收入。在第一季度百度为约16.1万家客户提供了服务,比上一季度增长了3.9%,比去年同期增加了43.8%。第一季度的户均收入约为3600元人民币,比去年同期增加了44.0%。

  联盟成本约为7660万元人民币,占该季度营业收入的13.3%,去年同期该比例为10.3%。联盟成本占收入比例的增加主要反映了百度联盟业绩的增长。

  带宽成本约为3840万元,占该季度营业收入的6.7%,去年同期该比例为7.8%。折旧成本约为5320万元,占该季度营业收入的9.3%,去年同期该比例为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