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国伟

来源:新浪 12-18-2008

  曹国伟

  新浪首席执行官兼总裁、董事

  曹国伟先生自2006年5月起担任新浪公司董事会董事和首席执行官。2005年9月至今,曹国伟先生任公司总裁;2001年2月至2006年5月,任公司首席财务官;2004年7月至2005年9月,任公司联席首席运营官;2002年4月至2003年6月,任公司执行副总裁;1999年9月至2001年1月,任公司主管财务的副总裁。曹国伟先生在将新浪打造成中国领先的互联网媒体和网络广告平台方面发挥了关键作用,并促成了公司历史上的多次重要并购。

  在加入新浪之前,曹国伟先生曾在普华永道公司任资深审计经理。此前,曹国伟先生曾在上海电视台担任新闻记者。目前,曹国伟先生还担任户外媒体及广告网络公司分众传媒、网络游戏技术公司网龙以及房地产服务及资讯提供商易居(中国)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的董事。

  曹国伟先生毕业于上海复旦大学新闻系,并获得美国俄克拉荷马大学新闻学硕士学位及德州大学奥斯丁分校商业管理学院财务专业硕士学位。